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签约仪式】我校与国家电投集团湖北新能源有限公司 签订智慧能源项目协议书
  • 作者:雷红星
  • 时间:2021-06-10
  • 点击:255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全面落实完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碳达峰”及“碳中和”战略目标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202168日,我校与国家电投集团湖北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智慧能源项目协议书。学校领导、国家电投集团湖北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签订会。

双方基于长远发展战略,按照汉口学院产业发展规划要求,本着“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未来将在光伏发电项目、电站运维、光伏相关产品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建立互利互赢、长期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从更高的战略、更广的范围、更实的内容和更灵活的机制上,全面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一个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典范。

签约仪式上,我校领导对国家电投集团湖北新能源有限公司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讲述了关于实现学校能源转型升级方面的目标追求,还对学校的能源建设水平、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入情况等方面作了全面而具体的介绍,并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意义重大,能更好打造学校绿色低碳、智慧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智慧能源新名片,大大提升区域影响力,并将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表示,此次签约开启了国家电投集团湖北新能源有限公司学校新能源合作的新篇章,亦是汉口学院迈出了能源领域探索和实践的新步伐,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合作。

随后对方公司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了本次合作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了新能源产业前沿的综合智慧能源及典型工程。并表示,光伏发电项目响应了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太阳能具有充分的清洁性、绝对的安全性、相对的广泛性、确实的长寿命和免维护性、资源的充足性及潜在的经济性等优点,在长期的能源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

强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优势互补,全力推动校园环境品质提升,全方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此次协议的签订,不仅能够促进学校绿色智慧校园建设及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还推动了绿色的生活、生产方式,对实现2060年碳中和目标、推动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更为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尺寸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