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金点子” 创新创业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 作者:佚名
  • 时间:2017-11-09
  • 点击:1945
  • 来源:本站原创

为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我校于118日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金点子”创新创业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我校校团委主办、校调研部承办。校团委副书记张宏远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冠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万兴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团委书记马朝冲,国际交流处书记谷万红文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毛强以及武汉零点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汉口学院创业教育学院指导老师吴桢应邀出席,并担任担任现场评委。两百余名学生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共分上、下两场,每场五位选手依次序上台演讲。比赛实行场下打分制,每场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开始打分。在上半场比赛中,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一号选手钱灯燚带来了《俱乐部以何种形式交涉大学》演讲,他以俱乐部为桥梁构建同学与同学间、同学与老师间的友好关系并促进彼此间的了解。而后依次是因室友的一包零食而迸发创业灵感的张冰艳,讲述环境污染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影响的惠文,经济学院的梅继光以及以自己家乡“十里秦淮化沧桑”令人堪忧的生态现状而提出了以生态环保为主题的绿色环保发展方案的程嘉亮。至此,比赛上半场结束,张宏远和吴桢对选手的演讲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在短暂愉快的现场有奖互动后主持人公布了各位选手的演讲成绩。

随后,比赛继续进行下半场。来自经济学院的苗族女孩李洋因家乡举办第一次国际毛尖茶茶博会的活动而使她获得了创业灵感,她用锡纸和手工麻袋包装,降低了成本同时也使茶叶的包装变得精美。她还现场请各位评委品尝家乡的泡茶。吴对其点评道:“李洋同学的演讲,不仅表现了创业的主题,也展现了作品,整体表现都很不错。”之后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杜鹏、外国语学院的华明举、管理学院的杨周正和传媒学院的杨昊也分别进行了精彩演讲,评委们分别对他们演讲给出了评价。

在比拼智力和反应力的游戏互动后,本次比赛的成绩出炉。来自经济学院的李洋不负众望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惠文、传媒学院的杨昊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杜鹏、外国语学院的华明举和管理学院的杨周正则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最后,评委为获奖者一一颁发证书和奖杯并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实习记者 魏晶 邹怡静 张鑫欣)